<<要保暖又不想變米芝蓮>>

( “e+ 娛樂 Entertainment Weekly”, 2015/12/3, Issue 005, P.101)

005b踏入12月,冬天美食紛紛登場: 臘味、羊腩煲、煲仔飯、煲仔菜、打邊爐……好多人會認為冬天要靠高熱量肥美的食物才可以暖身,結果一個冬天便食出一圈「米芝蓮」!

其實只要識揀,要暖得又「Fit」又「營」,話咁易! 中國之寶 – 薑,就是軀寒的好幫手! 時常四肢冰冷,怕凍人士可以自製紅棗薑水: 薑切成薄片,將2 至4片放入保溫杯內,加入2至3粒紅棗,再加入熱水,便可以飲用熱騰騰的紅棗薑水,既暖身又強身。記住這份量的薑和紅棗已經可以沖多次水,甚至夠1天享用了。還要注意的是薑水不宜加入蜜糖、紅糖等,因會增加體重上升的機會。我再介紹1款簡易的軀寒湯水給大家:

木耳蕃茄薑蛋肉碎湯

材料:

雲耳2兩 (浸1小時後清洗乾淨)

蕃茄1斤 (切薄片)

薑8-10片(每片約0.1吋厚)

雞蛋1只 (打成蛋液,加入極少量鹽)

瘦豬肉或瘦牛肉柳8兩 (用少量鹽、鼓油及胡椒粉調味)

水1公升

麻油少量

煮法:

用麻油略炒薑片,加入番茄片及雲耳略炒,加入水滾煮15-20分鐘;加入肉片後約滾2分鐘,最後加入蛋液及適量鹽和黑胡椒粉。

溫馨提示:

記住這個是滾湯,所有材料必需一齊進食。除了可暖身外,高纖高鐵質的雲耳可以補血和預防便秘。加上抗氧化的番茄,仲有美肌作用呢!

FacebookTwitterGoogle+Baidu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