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忘記卡路里吧!>>– 【e+ 娛樂 Entertainment Weekly2015/12/17, Issue 007, P.101

scan1傳統的減肥智慧是「控制卡路里」。這種「低卡便是瘦」的思維有兩大陷阱: 首先,每日都神經兮兮地計卡路里,這種壓力有損心理精神健康。更重要的是身體需要不同的營養素維持健康和新陳代謝,盲目追求「低卡」而不理會食物當中的營養價值,最終不能真正減到肥,即使減了亦難以維持,更同時要付上健康為代價!

無論減肥與否,身體都需要肉類和脂肪。但在一般人心目中這兩種成份都是高卡、致肥和邪惡的。所以減肥時大部份人會揀魚蛋米粉、火腿通粉、麵包、梳打餅等看似低卡的食物。事實上,麵包和梳打餅不但沒有營養價值,由於澱粉經過精製,更容易被身體分解成糖份,令你更易肚餓。魚蛋、火腿亦缺乏真正的蛋白質和營養,反而添加了澱粉、糖、鹽、及各種化學成份,是減肥人士的敵人。我建議早餐改吃番薯加烚蛋或高鈣奶,下午茶改食適量的原味果仁,午餐轉食牛筋麵,即使是雞扒、猪扒餐,只要去掉皮和脂肪,便營養豐富又健康,又可享受食物的美味,身心都飽足!

緊記減肥並不等同餓捱,亦不須整天說「低卡」或不吃肉。在營養師指導下,你可享受自己有營養、好味又多樣化的餐單配搭,才可減得開心,減得持久。

FacebookTwitterGoogle+Baidu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