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SOS 節日急救餐>>( “e+ 娛樂 Entertainment Weekly”, 2015/12/24, Issue 008, P.93)

Scan 24 dec 15踏入聖誕、新年,首先祝各位讀者佳節愉快,身體健康! 相信大家亦已整裝待發,準備迎接一連串的聖誕派對及元旦聚會。作為營養師,我時常強調減肥都要減得開心,亦要融入生活才能持久和有效。佳節是與親友相聚的好機會,就好好享受吧! 但萬一食多了,有甚麼方法補救呢?

首先不能食白粥、腸粉、梳打餅、白麵包、果汁等,這類所謂「清淡啲」的食物作補救!這些高精制澱粉食物會令身體分泌大量胰島素,不利脂肪分解,亦會令人更快肚餓……結果就是捱著肚餓但瘦不下來。如果食到飽,更有增磅危機。讓我分享一個「節日急救餐」俾大家,這個餐美味、清腸胃、去水腫、飽肚及有消脂功效,大家不妨試試,不過要留意這個餐只可偶然作急救之用,不可長期使用啊!⋯⋯

節日急救餐:
早餐: 高鈣低脂奶或無糖豆槳1杯
午餐: 雜菜牛/ 豬展湯 (連渣食)
晚餐: 雜菜牛/ 豬展湯 (連渣食)

自製雜菜牛/ 豬展湯材料:
材料:
甘筍1條
番茄1 – 2斤
椰菜半個
芹菜1小棵
洋蔥1個
牛/ 豬展1條

煮法:
1. 牛/ 豬展汆水待用;加入番茄及水份煲20分鐘,熄火焗30 至45分鐘;重複煲20分鐘後再熄火焗30至45分鐘 。
2. 之後再加入其他材料,用慢火煲45分鐘或直至食材變腍。最後加入少許黑椒粉和鹽作調味,便可。

FacebookTwitterGoogle+Baidu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