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 梳打餅 – 減肥大敵>> -【e+ 娛樂Entertainment Weekly 】Issue 016 (2016年2月18日)

減肥由於工作關係,最常見的減肥繆誤就是以為食得「清」便能減肥。很多人餸菜以白烚為主、食很少肉、戒除油,甚至以梳打餅、白麵包當餐食。這過程不但減得辛苦,亦失去了享受飲食的樂趣,更甚是越減越肥、健康變差、面青口唇白兼無精神!

我想說的是: 梳打餅是絕對不能幫助你減磅的! 別以為梳打餅很「好清」, 好「低卡路里」, 其實每小包4塊的梳打餅相等於半碗飯的熱量,即2小包便等於1碗飯的卡路里! 由於它是精製澱粉的關係,更容易被身體分解成糖份,令人很快便會感到肚餓,軀使你食更多!

其實減肥需要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,幫助維持飽足感及新陳代謝。吃梳打餅、白麵包這類所謂清淡低卡食物,不但令人更易肚餓,亦會令身體因缺乏維他命及礦物質而降低新陳代謝,真是得不償失!還有,只要仔細看其包裝上的配料成份,你會發覺製造梳打餅用的是會塞血管的起酥油,以及不少對身體有害的化學添加劑。減肥人士應以營養豐富的番薯、香蕉、糙米飯作為飽肚的食物,再適量攝取高鈣低脂奶、雞蛋、瘦的肉類或海鮮作為蛋白質,每餐有飯、有菜、有肉,才可以瘦得健康。

減肥不一定是痛苦的。相反,想成功首要不能捱餓。質、量兼顧,才能令人健康地「長瘦」及「享瘦」!

FacebookTwitterGoogle+Baidu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