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傷風感冒蒜頭急救法>>

(“e+ 娛樂 Entertainment Weekly”, 2015/12/17, Issue 010, P.93)

Scan p1新一年再次與各位讀者見面啦,首先在此祝願大家心想事成,身體健康! 踏入1月,進入流感高峰期,很多人都會出現各種傷風、感冒的症狀,需要服藥治理。由於一般藥物都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,亦會增加肝、腎的負擔,因此平日應多攝取含抗氧化和維他命的多色蔬果、有充足的休息和注意保暖,減少中招的機會。萬一發出現傷風、感冒跡象,例如喉嚨痛、流鼻水、咳嗽、頭痛等也不用擔心,小小的蒜頭可以是你的救星!

蒜頭含有蒜素和含「硫化丙烯」的辣素,具抗菌、殺菌的功效,有助提升免疫力、 預防流感,也幫助身體減輕流感症狀,加速復元。由於蒜素會被高溫破壞,生吃才能發揮蒜素的最大功效。 以下介紹傷風感冒急救法,在症狀初起階段採用更為有效。

初起傷風感冒急救法:
每日食2-3次, 每次服食2-3瓣。
切幼粒狀以溫水當藥物吞服。
連續食2-3日。
如進食的次數或份量比建議的少,這期間可每日配合1粒康鈣C或維多C。

溫馨提示:
1. 生蒜味道辛辣濃烈,不建議用刀拍或咬碎。
2. 切幼粒狀以溫水當藥物吞服可避免口氣。
3. 腸胃功能較弱人士,可先試以較少的份量再逐漸增加。
4. 蒜頭有抗凝血的作用,這急救式方法不宜服食薄血藥的人士。

FacebookTwitterGoogle+Baidu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