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有營生活 – 你食了多少……砒霜!?>>

( “e+ 娛樂 Entertainment Weekly”, 2015/11/12, Issue 002, P.101)

2. 你食了多少砒霜你今早食了甚麼早餐? 火腿通粉、餐蛋即食麵定腸仔炒蛋?你又有沒有留意它們對健康帶來甚麼影響?

上月,世界衛生組織宣佈將火腿、餐肉及腸仔等加工肉類,列入為「一級致癌物」,與煙草、酒精、石棉、砒霜同級,令全城關注!加工肉含亞硝酸鹽,經加熱煎炸產生致癌物「亞硝胺」,長期進食會增加患癌機會。目前已有很多研究證實加工肉與胃癌有關,並會導致大腸癌。

不想再食「砒霜」,從今轉食新鮮肉類吧! 早餐食雞扒通粉、番茄烚蛋三文治,偶然自製健康早餐也是不錯!

現在,介紹兩款只需15分鐘預備,簡易有營的早餐給大家。由今天開始,同加工肉講分手吧!

1)高纖美顏! : 粟米/ 番薯 + 烚蛋 + 牛奶

材料:
粟米1條/ 番薯1個 (約1個拳頭大小)
雞蛋1隻
高鈣低脂奶1杯
功效:
粟米含豐富粟米黃素和維他命E,番薯富含類胡蘿蔔素,有助明目、抗衰老。高纖有益腸道,預防便秘,加上雞蛋和牛奶,補腦又補骨。

2)補血抗壓! : 番茄牛肉麥皮

材料:
番茄1個
燕麥 (原片) 6平湯匙
碎瘦牛肉1.5 兩
功效:
原片燕麥膳食纖維豐富,能降低膽固醇,預防心血管疾病。牛肉富含鐵質和蛋白質,可預防缺鐵性貧血,維他命B雜和鋅使人心情放鬆,加強集中力,最適合工作繁忙的你。

FacebookTwitterGoogle+Baidu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