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 

「工作關係我需經常出外飲食,根本無法依從餐單進食。」

我們的營養師並不會要求客人盲目跟從餐單進食。我們將提供多變及富有彈性的飲食建議,並針對不同的外出飲食環境,教授如何選擇合適的菜式、作出靈活搭配、調節份量等,讓你能順應自己的生活方式的同時食得安心!

「健康飲食常識如少糖、少鹽、少油、高纖等我都知道,但要放棄心愛的食物對我來說很困難。」

你大可放心,我們的營養師會按個人喜好,協助你平衡一日當中各樣食物的類別與份量,讓你在仍可進食心愛食物的同時也令身體更健美!

「我工作繁忙,經常身處外地,無法定期與營養師會面。」

除了約見,為了迎合不同人士所需,我們率先推出「營養師上門」服務。此外,你還可以選擇遙距飲食諮詢,通過電話、傳真和電郵,隨時隨地與營養師緊密聯絡,代替親臨約見。

「大部份人處理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膽固醇的做法都是“食藥”,功效快而且不用戒口,何需見營養師?」

針對這類疾病,藥物只能暫時控制病情,並不能根治。一生與藥物為伴除了會產生副作用,還會令人放縱及忽略健康飲食的重要,加速病情惡化。即使是服藥,若能配合飲食生活上的改變,才能真正有效地改善健康。
讓我們詳細了解以藥物和食物控制病情的好壞:

藥物

食物

Tick 效果迅速

在短時間內控制過高的指數

Tick 治標又治本

這類慢性病源於錯誤的飲食及生活習慣,改變飲食方式可以達到治標及治本的目的

Tick  方便

只需定時服藥,不影響現有生活習慣

Tick 效果明顯持久

由於從問題的根本着手,因此效果明顯而且持久,亦不會因忘記進食某種食物而影響病情

Red Cross  治標不治本

只能抑制過高指數,不能真正改善問題,

須長期服食

Tick 沒有副作用

健康的食物皆是人體所需的,不但沒有副作用,反而可以促進整體健康達至最佳狀態

Red Cross  副作用

藥物皆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,亦會增加肝臟、腎臟的負擔

Tick 零額外費用

改變食物的選擇及飲食方式不會帶來額外的費用。況且很多有益健康的食物皆是廉價平宜的,你可以以最少的價錢享受最健康的食物

Red Cross  費用昂貴

長期的醫療及藥物難免構成長期的經濟負擔

Red Cross 效果需時

食物產生的療效雖然持久但相對較慢,需要數日至數月讓身體調節及作出反應。例如正確的食物可令血糖於短至1日內作出反應,而高血脂/膽固醇則需時1~3個月

Red Cross 需要作出改變

改變食物選擇須乎合個人意願及在生活上作出改變


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痛風等疾病都是與家族遺傳有關的,我覺得飲食都不能改變多少。」

遺傳只是這些疾病的成因之一,生活習慣及食物的影響更為直接。很多人將問題歸咎於遺傳,忽略食物及生活習慣的重要性,以致病情一發不可收拾。

事實上,很多人從父母“遺傳”來的並不一定是病的基因,而是錯誤的飲食生活習慣。父母經常出入茶樓,喜愛以咸魚、梅菜、腐乳做菜,子女難免耳濡目染,承襲相似的飲食方式。從多年工作經驗所得,無論是否有家族病歷背景,只要正確改善飲食,病情一定會有驚人的改善,可以達到減藥,甚至不用服藥的效果。

「我的血糖/血壓/尿酸指數時高時正常,大概沒有大問題吧。」

血液的測試結果反映身體的狀況。持續反覆的數字很可能是健康問題的初期警號,若輕視或忽略這些提示,往往會令情況惡化至非服藥不可的程度,白白錯失能夠輕易透過飲食、生活調節的機會。

 

 

FacebookTwitterGoogle+BaiduShare